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

2010-06-24 15:25:00 来源: 国家一级美术师官方网站
【字体: 打印

  程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藏族,学名:阿旺吉雅(藏语:与太阳同在的意思)1965年10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红山水库;家乡依山傍水;环境非常优美;自幼在家庭的环境影响下,酷爱书画。北京市石油人书画院秘书长,《油化纵横》杂志美术总编辑。

  少年曾拜著名书画家(女)陈玉莲为师;中学时期考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主修国画;期间深受阿老、叶浅予、黄润华、吴家硕、马振祥高师指教;并多次参加区美展;代表作品《草青青》《草原夜色》《白云升起的地方》等,同年加入了内蒙古自治区书画家学会。198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人物肖像。此时重点以人物肖像为主;期间深受靳尚谊、朱乃正、朝戈、杨飞云、等著名画家的指教。并多次参加集体和个人美展;代表作品《高原人家》《少女系列》《家乡的老哈河》《黑白灰》《老北京的胡同儿》等,其素描、色彩、图案设计创作作品长期选为中等美术教材,同年加入了中国美术家协会。

  1995年10月进藏志愿者,兼西藏大学美术系教员;此时重点创作西部风情作品。代表作品《高风》《舞动的哈达》《山的那边》《黄土地》等。

  程远曾经广泛而系统的研习过国画理论和历代书画大家特别是牡丹画家的作品。并几次外出求学,转益多师,问道于对当代国画名家孙其峰、贾宝珉、贾有福等先生。对大师们的作品加以分析、研究、舍弃、广收博采,融会贯通,综诸家之长,结合个人感悟,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生动、清新向上、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他力求在保持文人画高品位审美价值的同时强化时代气息和个人情感的表现,使脱离世俗的文人画有了更多的生活实感的关照。他的画笔墨活泼,泼辣奔放,韵味十足。他将传统画法与写生、形与神、工笔与写意有机结合,开合有度,收放自如,造型优美,章法考究,浑厚凝重,施笔、用墨、着色纯熟老到,展露了其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富于想象的灵活思维。程远阅历丰富,气质涵养深厚,坚定而乐观。因此他的画追求一种气势 、一种神韵,表达着作者丰富的思想性和一种积极向上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作品形神兼备,气韵生动,意韵飞扬,生机盎然。充满诗情画意,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他个人心灵的写照。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作品(一)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作品(二)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作品(三)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作品(四)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程远作品(五)

【我要纠错】作者: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