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再添大型户外雕塑群

2017-03-30 18: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江城再添大型户外雕塑群

不锈钢雕塑作品《面镜》

昨天江城放晴,国内外80位优秀艺术家的雕塑作品组成一条艺术“新轴线”,沿着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景观带惊艳亮相。一件件充满艺术气息各具形态的户外雕塑,吸引市民争相驻足拍照留念。

户外雕塑装点公共空间,大部头的作品一向是比较多的。此次亮相的雕塑中,体积最大的是国内著名雕塑家隋建国的《盲人肖像》系列作品中的两件,高5米,两件加起来重达5吨,保额高达600万元,是所有作品中保额最高的。这组青铜雕塑打破了惯常的雕塑思维。它们都带有人类的面部特征,但并没有描绘某个特定的人。而《盲人肖像》也是第一个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展出过的中国雕塑家的作品。

此外,这些雕塑中有多件不锈钢材质的作品。湖北艺术家傅中望的作品《面镜》很有意思,雕塑中人的五官被镜面代替,观众走过雕塑前,都能看见自己和这个城市的相互映照。“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面镜是一种智慧的言说和生命的体悟。”傅中望说。(记者 钟磬如)

【我要纠错】作者:钟磬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