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文学的金球奖 首届“燧石文学奖”正式

2017-11-05 20:31:15 来源: 搜狐文化
【字体: 打印
 

  在内容市场良莠不齐的当下,坚持“优质故事”为王道,以“尊重内容”为诉求,2017 年,一个独立、深度、新锐、创意的文学奖——首届“燧石文学奖”,应运而生。

  “发掘好故事,致敬好内容”——首届“燧石文学奖”

  首届“燧石文学奖”,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办,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公司、炎炎如戏文化传媒、阅文集团联合承办,旨在“发掘好故事,致敬好内容”,通过对国内优秀文学作品的评选,倡导创新精神,鼓励原创创作,提升作品精神价值,开启文学的新动力!

  大赛从创办便立足长远,致力成为纯粹的文学奖选品牌,为优秀文学作品长期搭建投稿、报名、参选的渠道;在书选方面,大赛可谓具有“独立之精神”,与已创办的文学奖基本全无重合度,于海量作品中精挑细选,全力挖掘被市场遗漏的好作品,望佳作面世的机会,能成为激发创作的原动力。

  大赛另一亮点在于奖项设置,包括:燧石·最佳小说类(囊括:燧石·最佳短篇小说、燧石·最佳中篇小说、燧石·最佳长篇小说、燧石·最佳超长篇小说),燧石·最佳 90 后男/女作家,及燧石·白莲花奖。

  燧石·白莲花奖,也即抄袭奖,它表明了大赛敢为市场所不敢为,以对抄袭作品的投选打击原创文学领域不正之风。

  大赛共计 50 万元的奖金,是组委会的微薄之力,愿以此致敬真正的好故事。

  优势平台强强联袂,对标国内文学主流大奖

  能够启动对标国内主流文学大奖的奖选,源于主办方与承办方皆深耕于文学领域,作为业界翘楚,愿以实际作为为行业贡献积极力量。

  天津市作家协会,作为官方作家协会,是致力于中国当代优秀文学作品的权威组织;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公司,是中国作家协会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出版的公司;炎炎如戏文化传媒,系如戏品牌旗下的一家内容服务类公司,致力于培养作家、孵化作品、版权合作;阅文集团,由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整合而成,旗下囊括 QQ 阅读、起点中文网等知名品牌,占据国内 IP 改编市场优势份额。相信,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强强联袂下,首届「燧石文学奖」将引领具有新思想的原创文学风向。

  7月18日,首届“燧石文学奖”正式启动,进入报名书单初步筛选阶段,诚邀社会各界关注。

  大赛活动详情,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关注和了解:

  微信服务号:燧石文学奖评选;微信搜索:燧石文学奖;微博搜索:燧石文学奖。

  报名及作品推荐,可发送作者简历及作品至官方邮箱:sswxj@zuojia.net.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